七情六欲,常十三戒。

[楼诚|演员au]真像是真(一)

·tips:震惊!无名写手通过挖新坑回避填旧坑

          真/像是/真(really like reality什么鬼翻译)

          随缘更新,欢迎讨论

          戳tag可见目前更新汇总

·warning:破镜重逢,非happy ending

               会涉及话剧剧本,如果能够自己找来看看最好,不看也不会太影响



“因为你回来了。”明楼念着莫利的台词掉下自己不知哪辈子囤下的眼泪。


其实念这句台词的时候不该掉眼泪的,因为莫利·西沃兹教授是个举重若轻的人。明楼庆幸这只是第二次读本,离正式演出还有很久,他有很长时间让自己从明楼变成莫利·西沃兹教授。


明楼不记得自己已经多久没见过明诚了。因为自从他们分开以后,时间对于明楼来说变长了,他需要用比以前更多的工作才能塞满与之前相同长短的时间。


才能让自己不想明诚。


但从明诚踏入排练厅的那一刻开始,明楼的计时单位回归正常了。


第二次读本在导演梁仲春的不甚满意中结束了。他发现明楼这个1和明诚这个1加在一起居然小于2,还是远远小于。


近些年来明诚也算是梁仲春的御用男主之一了,大大小小合作了好几部话剧。实话说,今天是明诚演技最差的一次,明明上次和莫利的b角演员读本的时候还好好的。


而且明楼这个大众公认的影帝今天看来也有点浪得虚名。


“阿诚,今天的情绪处理有点太收着了,不要那么拘谨,米奇是个被工作生活打磨的很世故的人。”梁仲春跟明诚太熟了,所以他选择从这里下手。


明诚点点头,似乎有点心不在焉。


“明老师。”梁仲春给明楼挑了一个最中规中矩的称呼,在他看来,明楼不过是个演惯了大荧幕,想拿话剧造造势的演员罢了,演技当然是有,但梁仲春不信明楼是个真心实意想演话剧的主儿。


实际上确实如此,最近明楼没看到什么好电影本子,准备休息一段时间。但经济公司说演个话剧能造造势,在外行面前操出一副静心演戏的人设。


明楼没拒绝。因为他知道,很多时候你做了什么须得声张出来才有人买账,他实际多爱演戏外人都看不到,抛出去个要演话剧的消息,大家自然而然就懂了。


明楼没那么喜欢演话剧,他更喜欢电影,喜欢光影、胶片、镜头、荧幕。


明诚不同,他更喜欢演话剧,热爱舞台、帷幕、观众、掌声。


但他们一样热爱表演,视表演为灵魂。


“明老师,您情绪处理的有些太过于外放了。莫利是一个幽默乐观的老者,多少人的人生导师。他的情绪是举重若轻的,他擅长于感动别人却不会把自己的感动流露出来。尤其是那句‘因为你回来了’,那句绝不应该流泪的,莫利的那句话带着点无奈甚至有点讽刺,可不是您表达的那种激动和期待啊,确实有期待,但是那种……期待了十六年而杳无音讯的失望啊。”梁仲春说着说着就没那么客气了,他也是个爱戏之人,而且他导戏一向是有一说一,那些八面玲珑的手段可以放在任何地方,但就是不应该放在戏上。


无论是编剧、导演还是演员,内心都应该有对戏的敬畏,那是一个戏剧相关从业者必须有的东西。“戏大于天”可不应该是一句说说算了的口号,而应该是内心一直尊崇的行为准则。


好在在座的这三位都有。


听了梁仲春讲戏,明楼才从恍然中反应过来。是的,他不该把自己的情绪带入角色的。因为“你回来了”而流泪的才不是莫利教授,而是明楼自己。


“对不起梁导。”明楼没有找什么“状态不好”的借口,没做好就是没做好,不应该找任何借口,演戏是他的本职工作,不管因为什么,都不应该做不好。


“没关系,”梁仲春庆幸这位声名卓著的影帝没因为他的不甚客气而生气,“以后还有时间调整。天也不早了,明老师我们一起吃个饭?”


明诚听了这话一凛,赶紧给梁仲春递眼色。他没准备好心情和明楼同桌吃饭,实际上他根本没准备好心情跟明楼相见。明诚在心里暗想,要是梁仲春早跟他讲他的对手演员是明楼,不管这个本子再怎么合他心意他都绝不会答应接下来的。


明诚心里这样想,但实际上倘若梁仲春真的早告诉他对手演员是明楼,明诚也只会万分纠结地接下这个戏。好本子好导演投来的橄榄枝是没有哪个演员会傻到放弃的,不然作为影帝的明楼也不会选择这样一个剧本来炒作。


“梁导不用客气,叫我明楼就好。吃饭我没问题,看明老师吧。”明楼这话说的很巧妙,一个业内大佬纡尊降贵迁就你抬举你,任谁都没有理由拒绝吧。


见明楼都这么说了,明诚也不好推辞。“我应该能控制住吧”——明诚这样想。


“不敢不敢,明老师才是老师。我跟老梁很熟了,我们主随客便。”明诚故意把明楼和自己划开界限,希望通过语言先给自己树立一道心理防线。

评论(16)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常十三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