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情六欲,常十三戒。

[楼诚|演员au]真像是真(四)

·tips:插叙往事,很无聊

·warning:下章开车所以你们知道下章估计要很久以后了(所以我为什么要这么为难自己)

明楼合该懊悔的,他应该从分手的那一刻开始就懊悔的,一直懊悔到今日或许才能打动明诚的心。但他没有。

两个人分手的理由很简单又很坚决。

一百对情侣中一百零一对都因此吵过架,但是因此分手的很少,只是因为两人特殊的职业追求,所以这个问题显得难以调和。

当时的明楼刚有点小名气,话题性电视剧的男三号让明楼出现在公众视野中,那个时候的明楼明诚刚刚摆脱走穴的窘迫困境,两个人窝在地下室的生活些微有些好转。

随着名气一同来的自然还有更多眼睛的注视,很快明楼明诚之间的关系就被媒体发现端倪。

时至今日明楼都忘不了那个晚上,忘不了明诚反复交换的二郎腿,忘不了明诚划着手机屏幕的那双手,忘不了那个夜里,他以为两人从此再无交集的那场性事。

“要不我们就到这儿?”窝在沙发上刷微博的明诚突然开口,这话问的就像是问“今晚吃什么”一样稀松平常。

“什么叫……到这儿?”明楼坐直身子,一股寒意从脚底升上来,他并非不明白明诚的意思,只是不敢相信明诚能够这么轻巧地就把这话说出口。

“到这儿就是……”明诚梗了一下,刷微博的手也顿住,“就是分手。”盖棺定论。明诚根本不敢看明楼的眼睛,他不怕明楼的怒意,他怕明楼失去生机。

果然明楼一脸灰颓,“非得……这样吗?你知道,我不是……那种追逐名利的人。”两人的话都说得很艰难,明楼发现自己那双擅长流泪的眼睛,一滴泪都挤不出来。

“你不趋名利,名利却不一定避你。”明诚很坚定,他知道自己现在做的是对的,“不都说痛苦是艺术创作的源泉嘛,你权当我为你伟大的演艺事业献身了。”明诚语气调侃,他想调节屋里压抑的气氛。

“这种痛苦不是创作的源泉,是濒死的临界点。活都活不成了,还谈什么艺术创作?”明楼这话说的很卑微,其实如果是他们感情走到山穷水尽的地步,明楼绝对坦然放手,但他不想以这种方式结束,让一切都变成不甘心。

“那能怎么办?等事情发展到不可收拾?我不想成为你的负累。继续过过去那样没好戏拍、朝不保夕的日子你也不在乎吗?”先生气的竟然是明诚,他有点哭笑不得。

“我不……”明楼回得很笃定。

“我在乎!我不想让你再过那种没戏拍的日子,表演是你的灵魂,而我只是……只是……”明诚“只是”不出来。

是啊,他明诚只是什么?合该什么都不是的。两人都不是爱情大过天的性格,奉行的也是“你我首先是独立的人,然后是相爱的恋人”的原则。

现在爱情与梦想之间有了矛盾,这是一个理论上来说太容易决定的选择了,但实际操作起来两个人发现并不是那么容易。

情感,好像是人和机器之间最大的分别,尤其他们是演员,一个完全没有情感的演员是没有办法演好戏的。他当然可以运用方法技巧,但真正想把戏演的深入人心,感情是必不可少的东西。

明楼坐在地上,他身材本就颀长,坐下以后原本就逼仄的地下室客厅而是没有下脚的地方,他盘着腿低头想。

倘若今天出名的不是他明楼而是明诚,他也会做出一模一样的选择的,他们是最懂彼此的人,也是这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

明楼点点头。他除了点点头还能做什么呢?

他试图挤出几滴眼泪用以挑战明诚坚定的心,但他没有做到。

从大学开始在一起到现在,明楼觉得自己还没有爱够,除了眼前的这个人,他恐怕只能和戏剧共度余生了。人生就是这样的,不仅鱼和熊掌不能兼得,想要拥有鱼的你可能还要放弃猫狗或者其他你意识到没有意识到的东西。

失去的东西一定比得到的多,但是得到的东西一定比失去的更重要……

吗?

明楼不知道,恐怕也无从知道了。

“我还能拥有一个美好的夜晚吗?”明楼表现的像是一个只知道做爱的精虫上脑的用下半身思考的恶俗男人。

但实际上是他不知道用什么来为这场不该画上句号的爱情画下一个美丽的休止符,或许做爱可以吧,他这样假设。

评论(2)
热度(38)

© 常十三戒 | Powered by LOFTER